西川侦探

苦逼学牲党,更新随缘,慎入

【柯同大暑糖刀PK】【清川辰个人向】The star falls 星辰陨落

梗:星星身在银河缺离银河很远

搭档: @瑜年 

上下棒在终宣~:https://songluoyunduan.lofter.com/post/319f921c_2b616dc8d


居酒屋,华灯初上。


一群年轻人吵吵嚷嚷地进了门,势必不醉不归。

......

然后他们就全喝倒了,啊不,还剩一个。

看着眼前醉倒一片的同事们,松石绿眼睛的年轻人叹了口气,挨个拍拍同事们的脸,果然各个醉得不省人事。


好在他亲爱的同事们酒品倒都还不错,虽然会说胡话,但不打架不动手,让站起来就站起来,送回去倒也还方便。

清川辰揉了揉干涩的眼睛,欣慰地想到。

就是感觉好像有点奇怪?不像是喝完酒后的那种疲劳,更像是疲惫涌上身体,仿佛他一口气从城区跑到了郊区。清川辰摸着下巴如是比喻道。

咳咳,虽然他也没一口气跑过这么远就是了,要是A君知道了,可能还要吐槽以他的身体素质怎么能跑得了这么远,还是一口气。

不过他身体素质明明超好的,清川辰愤愤地想到,虽然出警校之后练得少了,但当年在组织他可是......

欸?组织?什么组织?

清川辰的记忆突然变得空白。他刚刚想的明明是他当年在警校也是名列前茅来着......为什么会突然冒出组织这个词?

嘶——组织......硬要说的话读书时参加过学校的社团?噢,想起来了,还有中学的时候关系好的同学犯中二病搞了个什么什么教来着?他好像被迫入教当了个什么几把手......

难道这就是他迟来的中二病吗?

清川辰深沉想到。

哎,不管了,可能就是太晚了累了吧。清川辰使劲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毕竟他还要送他的怨种同事们回家。

看着身边七倒八歪的同事们,清川猫猫叹气。清川猫猫深呼吸。清川猫猫认命。

反正大家住的警局公寓离这家居酒屋很近,送回去倒也不难。清川辰自我安慰完一波后,熟练地扛扶起身边的同事,然后挨个把他们送回公寓。

寒冷的晚风吹在A君脸上,把他的酒醒了一半。他迷离着眼睛,看到了被月色照耀着的绿松石眼睛。

“哟,清川,又是你送我回去啊?”A君嬉笑道。

“对,你是最后一个。谁叫你们又又又又都喝醉了呢?一个个酒量不行还要喝那么多,就我醒着不就我送啊。”清川辰翻了个白眼,没好气道。

“谢谢清川大好人啦,谁叫你酒量最好呢?”

“哼。”

“以后我买了房子,一定要和你住对门。”A君抬起头,看见了月亮,如是感慨。

“因为我每次都能把喝的烂醉的你送回家?”清川辰斜着他松石绿的眼睛看向A君。


“什么啊,这时候不应该感动于我们的美好友谊吗?”A君伸手开玩笑地去捏清川的脸,“我可没把你当工具人啊。”

说着说着,便也走到了公寓。清川辰把A君送到了他家门口。

“对了清川,我家养的花花季马上就到了,到时候来我家看花啊!”A君虽然平时吊儿郎当的,但对他的花可是一等一的认真。

“哇哦,那我可以摘花做花茶吗?不是,我开玩笑的。”清川辰看着A君冒黑气的笑容,暗自感慨道好可怕,迅速补充道。

互道晚安后,清川辰快乐的回了家,以睡眠结束了美好的一天。

虽然假期过得很快乐,但假期总是短暂的,工作日又开始了。

那天下着小雨,清川辰莫名的心神不宁,但直到下班了也没什么事情发生。

大概就是多想了?

但清川辰莫名很想走进旁边的一条小巷,于是他走了进去。

奇怪。他嘀咕着走进去,里面也没人啊。但就是觉得很奇怪。

于是乎,鉴于今天没什么工作,清川辰盯着那条小巷看了一天。

”走了清川......欸,你怎么还在看啊?那里到底有什么啊?清川你都看了一天了!”A君像往常一样吆喝清川一起回家,疑惑地问道。

“......没什么,走吧?”清川辰扬起笑容,最后看了一眼那条巷子。

一天已经结束了,所以,肯定没什么事吧?只是自己多想了。

清川辰思考了一下,愉快地决定把这件事抛在脑后。

时间一点一点的走过,清川辰一直都过得很快乐,直到有一天,一直埋藏在他们警局的卧底暴露了。

卧底是一个人缘很好的人,平时和所有人关系都很好,大家都很喜欢他......没有人想得到他是卧底。

红方下的命令是见到就直接杀掉。

清川辰一伙人追卧底从城市一直追到郊区,让清川辰忍不住腹诽,以他们这体力,不去拿奖真的太可惜了。

他们一直将卧底追到了一座半废弃的大楼上,卧底再也无处可逃。

清川辰举起枪,所有人都将枪对准了曾经的同事。

很奇怪,清川辰一直都没看清卧底的脸,直到此刻。

卧底的眼睛是漂亮的松石绿色,和清川辰的一模一样。

卧底的脸也和清川辰一模一样。

恍若时空交转,同事们的枪,对准的是自己。

啊,不对,应该是昔日的同事们了。

原来,卧底是我啊。

清川辰得出结论,竟感到无比的轻松。

真好啊,再也不用每天兢兢业业地传播情报了。

清川辰发自内心地笑了出来。

他既不是一名真正的警察,也不算一名纯粹的组织成员。他两边都无法融入。

他本属于黑暗,却不幸见过了光明。

人只会向往自己见过的东西。

清川辰见到了最纯粹的光明,但他属于黑暗,这只能一场飞蛾扑火般的结局。

没关系,至少他曾见过光。

清川辰将最后一块点心塞进口里,折好包装袋后把包装袋放在了地上。

嗯,不可以乱丢垃圾。

就是好可惜,他也不能看见A君种的花开了。

一定会很好看吧。

刚才那个说不定是平行世界?在那里,他在,A君也在。

虽然在那个平行世界也没能看到A君的花开,但平行世界的他和A君一定都能够看见吧。

这就够了。

星星身在银河却离银河很远,清川辰身在红黑方却不是一个真正的警察和组织成员。

只能说是造化弄人。

“我还想说个遗言。”清川辰认真的看着过去的同事。

“啊......其实也没什么。我家阳台上种着一些花,希望你们能帮我照顾好它们——据说开花后会很好看哦。”

“拜托了。”

清川辰眉眼带笑,缓缓向后退着。

虽然自己看不到,但总要有人看到吧,不然A君会难过的。

“我也要回家了。”

清川辰缓缓向后倒去,有人发现了他的意图,想要拦住他,却终究是迟了一步。

那人只看到,清川辰倒下去时的表情。

他在笑。

-end-


西川の一些话:首先感谢能看到这里,给看完的读者比个心~

然后就是,进行一些好像不用分析的分析(捂脸)

第一part的清川其实就是正在被追杀的清川,上面有写到清川喝完酒后的感觉不对就是因为这个。

第二part有印象的朋友应该记得这里是A君之死,就不过多叙述了。这里也能看出清川也是被追杀的那只。

第三part其实就是一个过渡,就是清川由他所认为的平行世界回到了他自己的世界,                                                                          

 第四part就是清川一周目的结尾了。           

关于前三part,主要是看各位的理解(?)可以理解成平行世界也可以理解成幻想之类的。总而言之那就是一个一周目清川所向往的世界——在那个世界,他是一个纯粹的红方,不用提心吊胆整天兢兢业业,每天都可以快快乐乐。

清川把前三part理解成平行世界是因为我觉得清川是个乐观主义(?)就是感觉他总会往最好的方面去想,所以他会认为是平行世界,只有这样他才可以告诉自己在那里他可以和A君看到花,(大概能算是了却了清川的最后一桩心愿?

虽然清川还是没能够看到花,无论是他在平行世界的时候还是在一周目世界。这本来是我设置的一个刀点(目移,但最后好像除了这个也没哪里刀了

咳咳,顺便我是刀组,这个应该看标题就能看出来(?)

再此感谢阿绿绿给我想的标题,笔芯~

作为一个取名废,我真的想不到合适的标题。阿绿绿真的宛若救我于水火之中,爱她。

我是一个虽然没刀到自己但是以为自己是刀子最后好像没人被刀到于是仔细找刀点后失败并觉得自己写的是糖遂认定自己分错组了的西川doge



评论(3)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川侦探 | Powered by LOFTER